都市傳奇 89 命運的遊戲(尤與芯)

作者:望天芽

芯看著倒在地上的尤,想起不久前來到這的事情。

「尤,去叫你姊姊出來吃飯。」,母親溫柔的聲音其實已傳入耳中,但忙著自己的畢業展實在無法再擠出一秒說,再等我一下!

「芯!老媽叫妳吃飯!」,尤打開我的房門丟下一句話就跑開,誰不知道他就貪吃,每次都跟我搶好料的!

「等一下啦~」,我努力的控制滑鼠,把最後幾張圖橋到正確靈感的位子,尤宏量的聲音從遠處傳來:「我要開動了!先下手為強,這是姐最愛的紅燒獅子頭!」

「啊~你這死小鬼!」,我丟下滑鼠棄械投降衝出房間。

房間窗戶外面的景象在我們還沒察覺到異常時,開始走樣了

「我去給爸爸送便當喔!」,母親手提著用布包好的鐵盒便當,走去後門騎車送菜。

「路上小心~」,我和尤雙筷大戰中,突然遠處傳來槍聲,平常無事的小鎮裡任誰都無法馬上反應過來,尤好奇的說:「誰家一大早就辦喜事啊?」

「不太對啊!這喜事放炮也應該是連續的啊!?」,我滿足的張大口咬下獅子頭,美味多汁!

「嗯,的確是有點奇怪。」,尤聽著外面傳來的間斷砲擊聲,就在此時電話響起。

「你去接!」
「妳去...」,我賊笑的看著尤敗陣氣餒的走去接聽電話,他在玄關那拿起聽筒。

這時大門傳來拍打聲,尤聲音疑惑的傳來:「誰啊?」

突然一個極大聲響,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我被震的暈頭轉向,耳朵處於耳鳴狀態。

我看著家裡的從窗戶碎開的玻璃,膽顫心驚的從地上爬起來,我扶著牆走去玄關,尤倒在那裡。

渾身...是血。



「尤?」,我壓著內心尖叫的衝動,慢慢走過去把尤的身體翻正,他雙眼閉著毫無反應。

「尤?你...你怎麼了?」,我輕輕搖動他的身體,皮膚接觸下我感覺的一陣冰冷,尤...死了?不!不可能!早上尤還跟我打招呼,他...他...。

「芯姊姊。」,寍寍站在我旁邊,表情很疑惑的伸出手想確認什麼,但是我推開了她的手。

我緊抱著尤,對寍寍說:「尤睡著了,也許是太累了。」

我不再理會寍寍的反應,把尤抱回他休息的塌上。

「怎麼了?」,李平淡沉穩的聲音,我轉頭看著他站在門口,他剛踏進一步,把手上的包包放在旁邊。

「沒事。」,我微笑回答,伸手拉起旁邊落下的毯子蓋在尤身上,小心翼翼的把多出來的毯子反折在尤下巴下方。

「李哥...」,我看著寍寍拉住又要往外走的李,李對寍寍說:「我去把東西拿進來,今天很多東西。」

寍寍放開手看著李走出去,她回頭望著我,雙眼藏不住的恐懼。

我面無表情的看著她,手輕拍著尤的胸口,像是在哄他睡覺

不。

我確實在哄他睡覺,他已經睡著了。

只要尤肚子餓了,就會醒來了。

就像那時候一樣,活潑亂跳的跟我搶東西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