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遊秘境的女孩》讀書心得

 

       夢遊秘境的女孩封面1  

 

自從看了倪采青這位作家的《潛入婚紗的女人》之後,我當下有種感覺,就像動畫《羅馬浴場》的主角路西斯喝到果汁牛奶及吃到拉麵時一樣的感覺,阿!好吃!喔!說錯了,是好看才對。

 

而這一次的故事,給我的衝擊又遠比《潛入婚紗的女人》來得更加強大,光是看了懸疑的開頭,就會有種讓人想一直追出真相的衝動。(雖然我也很懷疑是不是我自己本身很愛看推理小說的關係,所以有謎團就一定要知道真相是怎麼回事,但一定要循序漸進的推敲出來,直接翻結局就像玩遊戲開外掛一樣,會很沒樂趣喔。)

 

試想想假如身為語言學家的你,有一天在個與世隔絕的原始部落裡醒來,且部落的人還不讓你走(且你還想不起自己出現在部落裡的原因),更糟的是,你醒來的部落還跟別的部落結仇,成天砍砍殺殺(天阿!有沒有這麼衰阿!可不可以不要拖我下水?),不僅如此,你還想起自己的學術論文快要開天窗,學位快要不保,試問身為一個打不贏原始部落戰士的你該如何成功逃離部落並趕上論文完成並拿到學位呢?

 

於是本書的主角蘇玉凝,就開始了一段令她永難忘懷的部落生活。

 

而主角憑藉著自己的機智、內心的善良、勇氣,令她成功的化解的許多危難,過程中,她也認識了部落中許多形形色色的人物,不說話卻有驍勇善戰的蒼狼、大局為重的鹿寨主、不讓鬚眉的宛翠、面惡心善的巫醫阿卡查等……說到蒼狼,我不得不說此書有一段戲,我看得非常不爽。

 

就是本書最強蒼狼與蘇玉凝在逃離怒寨時,主角玉凝不忍看到有人被殺,所以就數次阻擾了蒼狼的攻勢,令追殺他們的怒寨勇士只受到輕傷而已,看時雖然覺得主角是個心腸很好的傢伙,但也差點被氣死,吼!妳可不可以不要阻擾蒼狼阿?妳不阻擾,他都已經殺光他們了耶!因為本書最強蒼狼,強大的程度我覺得大概可比葉問了吧?一個人打一票,被阻擾後還不是失誤,而是讓對受到輕傷,那……不阻擾勒?豈不是霸者橫攔了?

 

P.S.話說,有看獵命師的朋友阿,我看到蒼狼時,第一印象是,他與有千軍萬馬命格的項羽好像阿,真的好像阿。

 

當然作者不會讓主角去做一些沒意義的事,所以最後主角的好心,也讓她得到了「代價」。

 

目前看了這位作家的兩本作品後,都覺得相當精采,尤其是本書的結局令人有種淡淡(蛋蛋)的哀傷,也因此在闔上書後,本書的餘音仍盤旋在我的心中久久不散。

 

有時間的話,應該會去挖出這位作家的另一本作品《金匙小姐不矜持》,好看看她所描寫的另一個故事。

 

但在那之前,就讓我先去九把刀的《獵命師傳奇》卷二十裡頭冒險吧!開玩笑,最後的東京大決戰,說什麼也不能錯過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