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傳奇 83 命運的遊戲(1)

作者:望天芽

李站在電線杆上,感受強風吹過的震撼。

看著前方的超商,破碎的櫥窗,昏暗無光的氣氛,讓人害怕。

向前一步往下墬落,雙手隨著空氣擠壓微微張開,潮濕的泥土味道直直串入鼻腔,重力加速度彷彿到地面只是一瞬間,他雙腳彎曲抵銷地吸引力增加在他身上的負荷,髒亂的地面啊...

像隻野貓輕巧無聲的走踏到商店門口,他在那定格許久,耳朵聽著超商內的動靜。

手抽出小刀架在前面戒備的擋著臉,他壓低身體用鴨步前進,手推開玻璃門,人走了進去,無聲的被黑暗吞食。

心臟的聲音無法掩飾他此時的心情,亢奮、卻紀律;振奮、卻平穩。雙眼往旁邊的櫃檯瞄,桌面上凌亂的什麼都有,保險套、零錢、發票,還有一隻不知道是誰的手?

起身偷看那隻手的主人,手的後方孤單的懸空在那,真的只剩下一隻手。

拿出小型手電筒,那是從一間診所內入手的,是眼科吧!

往裡頭走去,兩旁高大的置物架,裡頭包含千變萬化的商品,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在罐頭區拿了兩種罐頭放在包包裡,到清潔區拿乾洗劑,到藥品區拿幾捲繃帶、小瓶食鹽水,清點了一下包包內的東西。

「消毒水?」,抬頭看藥架上的東西,標示消毒水的價目表上方是空的,李皺眉頭側想:要去別間找看看嗎?

他站起來,把包包闔上背著,往倉庫方向移動。

「早就想去看看了。」,李興奮的前進,但手心全是汗水,他把手汗擦在褲管上,人站在掛著「非員工請勿進入」告示牌的門前,他感覺門後有動靜。

進去?還是去別間找?李猶豫的看著門下方的空隙,裡頭微微的光芒印出黑影在晃動著,並不規律。

是人?是僵屍。李下定論。

僵屍,李想起前天夜晚,芯問自己為什麼可以殺那些僵屍。
 

自己是怎麼回的?好像是:不殺他們,他們會反過來...

芯一臉困惑的說:可他們... 是人... 變的。

李伸手握著那門的門把,緩慢的轉動它。



寍寍坐在讓自己安心的角落,雙眼看著外面,她正在等待兩人歸回。

「寍...」,虛弱如蚊蚋發出的頻率,讓人以為是錯覺,但寍寍聽到了,很清楚的聽到了,但她像是沒聽到一樣。

「寍寍... 我好渴... 」

寍寍哼聲跑出來,走到尤的旁邊。

「寍寍...渴...」,尤無力的看著寍寍,姊姊不在時,寍寍非常可怕。

寍寍笑了,她蹲下來對尤說:「求我啊~」

「阿...求妳...」,尤無助的出聲,寍寍不知道,尤聲帶附近的肌肉已經開始硬化了,要發出聲音非常困難。

「求我什麼啊~」,寍寍拿起旁邊的碗,裡頭是乾淨的清水。

「水...」,尤瞪大眼,死盯著她手裡的碗,裡頭是水,甜美止渴的水

「嗄?什麼?」,寍寍雙手拖著碗,在尤的面前飲入一點點水,尤全身發抖的嗄嗄叫。

「呼~真好喝!」,寍寍滿足的看著尤痛苦的臉,此時的舉動才能暫時解緩內心的忌妒,她想:憑什麼只有尤可以被人特別照顧?而我也要照顧他?

「寍... 寍...」,尤激動的眼睛漸漸溢出液體,寍寍的歉意被尤的淚水一點一點衍生出來,她無奈的問:「真的很渴嗎?」

「水...渴...」,尤嘴巴張合的次數越來越多,吐出來的字卻越來越少。

「真拿你沒辦法。」,寍寍從旁邊架子上拿下灌裝水,倒入碗中,拿出腰包裡的滴管,用滴管小心的把水滴入尤的嘴裡。

「哼哼...」,寍寍哼笑著,假想著:如果沒有我,尤一定會死!



芯,站在煙雨城的邊界。

她抬頭看著高到不行的圍牆,那是作為隔離煙雨城的防護牆

她嘆氣的背靠著圍牆,坐在地上。

「平凡自由的世界就在這片牆外。」,她忍不住落下淚水,內心渴望著過去的煙雨城,和平的小鎮。

「如果沒有那些傳染病,大家都活著!」,芯忍不住想起前天發生的事情,李在她的面前,殺掉一名僵屍。

也許作為保護自己,殺一名僵屍,是正確的。

但那僵屍...

芯掙扎回想那名僵屍的樣子,忍不住想:為什麼?我覺得那只是外表壞死的僵屍,其實她還是...我的好朋友!

「變成僵屍的人類,不能算是人類,他們只是怪物。」,李很堅定的對自己說,而他手中小刀的污漬彷彿訴說著:「剛剛我的主人,就是用我殺死妳的好朋友!」

「誰能告訴我,這只是一場夢?」,芯雙手抱頭,搖晃著腦袋,自我催眠:這只是一場夢!天亮時,媽媽就會叫醒我!這只是一場夢!醒來時,爸爸跟以往一樣坐在餐桌旁吃早餐!

面臨差一步就要崩潰的芯,聽到不遠處傳來了鐘聲,警覺的清醒起來!

「都這麼晚了!」,芯看著天空的陽光,一點一點沒入水平線中。

「尤,他還需要我。」,芯說服自己再出發的力量,她拿起包包,往鎮中心跑去。

背後的圍牆離她,越來越遠。

圍牆上,一抹影子瞬間閃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