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見鍾情I/虛擬 ─ 讀後感

 

未見鍾情─虛擬  

 

其實我不太看這種類型的小說,硬是要說原因的話,大概是我愛看超級英雄的故事大於這類型的故事吧。

 

拿個槌子飛上飛下或吐個絲盪來盪去的,不是很有意思嗎?

 

機緣巧合下,我去聽了故事造型師】系列講座的第一場,其中一位主講人就是這本書的作者懷觀,聽完她的演講後,我收穫頗多,在好奇心的驅動下──她講得內容蠻不錯的耶!這樣的作者會寫出什麼樣的作品呢?──我決定把她的作品買來一看究竟。

 

可是當我一看故事,剛看完前一本懸疑動作小說的我,頓時覺得很不適應。忽然從一個有主角威能的作品,跳到平凡人的學生生活,這巨大的落差感令我邊看邊打了好幾場爐石戰記才看完了半本小說,而這故事的男女主角也才開始有較為熱絡的互動。

 

這故事的前段,女主角身旁有很多蒼蠅,而真正重要的男主角卻只有用msn跟她交談……msn?是的,就是msn,若是你知道msn,那可能代表著你是某個世代的人,所以……我才不要承認我知道什麼是msn呢!

 

回歸正題,看了半本小說的我,仍對這個故事有著疑惑,這是愛情小說?女性成長小說?都市小說?是愛情小說的話,那怎麼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發展這麼慢?說是女性成展小說,我也覺得女主角成長的幅度不高啊?顯然她也不可能成長到會做出鋼鐵裝或是拿盾牌拯救世界了。所以按照這故事出現的芝加哥、苗寨的描述,所以應該是都市小說?但感覺也不像。

 

當我又繼續看下去後,總算看到男女主角見面,而且男主角還說出了「留下來,在一起,好不好?」的關鍵句時,我心想,這樣總該有點像愛情小說了吧,沒想到作者卻用幾頁的篇幅,輕易的帶過男女主角的相處時光,並且最後還讓兩人以誤會收場,看得當下我真的差點沒吼出「給我等一下!這樣不會跳太快了嗎?」我覺得男女主角見面的那段時間,應該可以放很多的情節與有趣的戲碼才對啊,怎麼這麼快就過去了。

 

或許作者有她自己的考量,所以才用這種方式來呈現,但我有些納悶的是,在角色行為符合邏輯的情況下,要解開這樣的誤會真的有這麼難嗎?

 

然而也因為男女主角有這個誤會的關係,才始我開始猛攻這本小說,因為不探究出事情的始末,我就覺得不踏實,所以在看到男女主角產生誤會後,我才飛快的往下看,想要知道結局到底會是什麼樣子,以及結局之前還會再發生哪些事。

 

結果這本小說就在還沒解開兩人誤會時就結束了…….太奸詐了吧!阿這不就等於要我一定要買第二集來看。

 

只是在看完第一集後,我卻覺得在真實人生中,有時一個小誤會真的會拉開人的距離,而這樣一錯過,就真的錯過了。

 

這本小說雖然是在我覺得有點不合胃口的狀況下看完,但它也給了我不少靈感,同時還使我注意到了自己的第一個愛情小說作品中的盲點,所以為了瞭解男女主角的結局為何,以及增加我對愛情小說的更多靈感,此書的續作未見鍾情/實境我也將一探究竟。

 

究竟這故事的終點會是什麼樣子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P.S.

 

發文前稍微看了一下別人寫的未見鍾情的書評,發現別人寫超好的,再看自己的書評,頓時覺得自己的書評很像國中生寫的……不會汙衊了國中生吧?

 

唉,書評這種東西雖然很主觀,但發現自己寫得很鳥時,還是覺得蠻好笑的。

 

算了,每個人看世界的角度不同,思維也不同,我又何必強迫自己變得跟別人一樣哩,且讓我悠然的走出我的吐司之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