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方夜談》觀後心得

電影海報.jpg

當床邊故事都一一成真時,你又想說些什麼故事呢?

 

故事講述一名酒店雜務員,答應幫忙照顧自己妹妹的子女後,接著每天晚上說給他們聽的睡前故事,竟然會在現實生活中逐一發生,並且令他的生活開始有了不同的轉變。

 

由於故事開頭就讓觀眾知道,主角的父親本來要讓主角來管理飯店,但飯店後來卻被別人買去,而主角也淪為一名維修雜工,且即便新的飯店要蓋了,老闆也仍沒有打算讓主角來管理飯店,這一連串的事件,讓觀眾在電影開頭時,就會對主角產生同情,接著即便主角有時會亂開玩笑,觀眾也完全會認為這是角色的特色之一。

 

而整部片的劇情結構也沒有什麼問題,唯獨最後大轉折時,讓主角好像聽見了過世父親的聲音,並開始了一連串的行動,這是讓我覺得有點不能接受的地方,因為故事前面即便床邊故事成真,也是一種現實中的巧合,但這忽然出現的父親聲音,卻讓我在一瞬間好像從電影中抽離出來了一樣。

 

不過這畢竟是迪士尼影業的作品,這種有點魔幻寫實概念的作品,我想也是可以被接受的才對。

 

◎本片中最令我有印象的一句話

 

「現實生活中沒有好結局」

 

看到主角說句話看到時,其實感觸很多,出社會後,常常會因為遇到了很多事,讓我們會變得越來越務實,而逐漸開始不相信故事中的「好結局」會發生在自己的人生中。

 

就連電影主角,都是在他姊姊告訴他,小時他與父親是如何開心與樂觀時,主角才從父親的話語中有所領域,並採取了一連串的動作,才為自己的人生爭取到「好結局」。

 

◎關於主角

 

亞當·山德勒

 

在看過他演的《命運好好玩》之後,就相當喜歡他的電影,之後還看了《我的失憶女友》及《當我們混在一起》,真心覺得他很會演那種給人溫暖的男人,就連在《天方夜談》中也是飾演一個給姪子姪女相當溫暖的舅舅。

 

 

P.S.:當看到蓋·皮爾斯時,已經看過《鋼鐵人3》的我,腦中一響著:「滿大人、滿大人,滿出來大人?」

arrow
arrow

    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